系主任的話

 

恭喜同學們即將成為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學系新鮮人,謹代表學系全體師生熱烈表達歡迎之忱。

高雄醫學大學是南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醫學大學,本校致力於成為教研型之大學而努力。因此,有別於傳統生命科學相關科系,本系結合附設醫院的資源,致力於臨床轉譯醫學研究。以兩大生物醫學領域為教學與研究之主軸,分別為「生技醫藥開發」及「疾病治療與機制探索」,致力於培育具有國際移動力及競爭力的轉譯醫學研究人才。因應社會及產業發展多元趨勢,我們積極培養跨領域生醫研發人才,連結本校各系教學資源,開設創新醫藥科技與管理學程」、「臨床試驗微學程」等,以強化本系同學們次專業領域知能提供生技場域實習機會,達到學用合一並提升就業競爭力。本系預計將與本校醫技系合作,開設「精準醫療微學程」,盼望在就業與學術雙方面都可嘉惠本系學子。

本系教師群秉持專業教學與學術研究合一,二者相輔相成。每位老師的實驗室提供同學學術研究訓練的機會,學系亦鼓勵同學加入實驗室的行列,磨練實驗的技巧與學術的知識。本系亦合聘國內外知名學者與臨床醫師以強化師資陣容,並提供師生國際學術交流機會。學系具備完整的生物技術核心實驗室,提供生命科學實作的優質學習環境。在學生輔導方面,藉由定期與導生面談或餐敘,在課業、生活、感情、職涯規劃協助本系同學,並保持與學生家長聯繫溝通管道,以達學生在校生活的最佳狀況。學系定期舉辦新生座談、職涯講座、畢業生座談及傑出系友分享座談等活動,積極引導學生未來發展方向。學系已連續通過兩次大學系所評鑑,辦學績效深獲肯定。

大學四年是人生的黃金時期,高醫大生技系已準備好提供學子們最佳的軟硬體平台,期許充實同學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,不論在專業知識、人文素養及人際關係都能幫助同學們得到充分的發展與成長;期待各位未來在畢業之時,能帶著滿滿的知識與回憶,朝向人生下一個階段繼續發光、發熱。

敬祝  平安 順心 如意

QR code生技系徽Logo (去背灰)生物科技學系主任  梁世欣  敬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新生須知

 新生住宿申請

 新生體檢

 新生修課

 實驗室簡介

 

文章瀏覽點擊數
1149494
Go to top